讀後感:《闖世代:租來的夢想,不是真正的夢想!低薪低就時代想要實現夢想,闖,就對了!》

面臨越來越艱困的環境,如何掙脫困境,實踐我們想要的夢想?

其實只要我們懂得培養冒險的能力,就能夠闖出自己的一片天。




會看這本書的原因,其實是因為前一陣子在看這場囧星人直播的時候,在直播中她提到了這本書說了一些普通勵志書沒有講到的事情,覺得或許值得一讀就買下來了。

看完之後,我認為的確有一些論點是值得參考,不過出於某個原因讓我不是很推薦買這本書。

先說我認為這本書值得參考的部分好了。這本書的前段提到,我們人在面臨重大選擇的時候,往往會因為害怕失敗而選擇阻力最小、最安全的道路。

但像這樣選擇別人提供好的選項,是我們缺乏成就感的原因。如果希望贏的話,反而要願意冒險,不要害怕不完美。

雖然這麼說,作者並不是鼓勵我們貿然追尋熱情,想要一步到位的結局反而更容易以悲劇收場, 我們應該鼓起勇氣多方面做一些小小的嘗試。

這些小嘗試就算失敗,代價也不高,剛好可以訓練我們習慣變化,培養冒險的能力。
另外因為潛意識自我保護的關係,我們容易高估自己的能力,我們也應該透過這些小嘗試所帶來的經驗,正確評估我們的能力,選擇我們要走的道路。

當然這本書並不是只有講到這一些,不過我覺得以上這些是我比較需要的部分,
後半部的部分也有參考價值,不過其實我覺得這本書的文筆實在是太繞舌,難以抓重點,如果有興趣的話,比較推薦去圖書館借來看看。



書籍資訊:

書名:闖世代:租來的夢想,不是真正的夢想!低薪低就時代想要實現夢想,闖,就對了!
作者:尼爾.派泰爾,派屈克‧維拉斯柯維茨
出版社:平安文化(2017)
ISBN:9789869562546
取得方式:網路書店購入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最近30天內的熱門文章

讀後感:《最強!不用上課的音速日語學習術》

玩後感:懸疑文字冒險遊戲《LOOP THE LOOP 1 飽食の館》(日文/免費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