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後感:脫逃推理文字冒險手遊《誰ソ彼ホテル》(日文/免費)

SEEC公司以製作脫逃遊戲出名,推出的手遊包含「愛麗絲的精神審判」、「四目神」以及「監獄少年」,懸疑的氛圍和故事情節都有不錯的評價。2017年底的時候,SEEC公司再度推出一款長篇脫逃推理文字冒險手遊「誰ソ彼ホテル」。


SEEC公司先前三部脫逃遊戲我都有玩過,如果玩完前三部作品覺得不錯,或是喜歡這種脫逃推理文字冒險遊戲的人,可以參考看看。 





遊戲的標題是「誰ソ彼ホテル」,其中「誰ソ彼」是黃昏的意思。「誰ソ彼」這個字的由來是因為黃昏的時候視線不清,與人相遇時無法辨識來者何人,因此會先詢問對方身分作為招呼語(維基百科)。


遊戲的主角塚原音子,某天醒來之後發現來到一間異常復古風的旅館「誰ソ彼ホテル」,這裡是提供給徘徊於生死之間的人在決定未來的去向之前,暫作歇息的場所。但是塚原音子對於自己來到這裡之前的狀況完全毫無頭緒,因此決定一邊在旅館裡面打工,一邊慢慢試著回復記憶。





「誰ソ彼ホテル」和前作「監獄少年」的遊戲系統,我覺得蠻相似的。主角塚原音子需要幫助旅館的住客,透過「探索」和「詢問」拼湊線索,找回住客的記憶和回想死因。 推進故事劇情需要消費故事券,故事券每天會自動免費恢復,但也可以透過付費方式購買。我覺得前作「監獄少年」後期故事券的消耗速度設計蠻差的,沒幾句話就用掉一張故事券真的很讓人無言,還好「誰ソ彼ホテル」的設計就比較讓我滿意。

不過他有個期限通關獎勵機制,獎勵的內容雖然是登場角色設計圖之類的東西,沒有的話也不影響故事發展,但是如果沒有購買故事券的話,靠每天自然恢復的故事券要拿到獎勵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,只能說吸引消費機制設計的不錯...。


遊戲裡面另外還有一個迷你音子培育小遊戲,隨著迷你音子的升級會改變造型,而且故事劇情推進的條件也跟迷你音子的等級有關,千萬不能忽略喔。


我原本以為遊戲就是這種幫助住客找到記憶的這種風格,沒想到在第六章故事就急轉直下直逼核心真相,突然很多以為不相干的事物居然全都串在一起,事情果然沒這麼簡單。最後的結局跟前三作算是有個共通點,雖然有為了某人另外設計了一個分歧結局,但是不管是什麼樣的結末,永遠沒有所有人得到幸福的完美團圓大結局,這種留有一絲殘缺的美麗,或許就是SEEC公司的作風吧?


故事通關之後可以付費購買特別故事,在這裡我要說,這個特別故事我推薦一定要買!我相信看完本篇結局之後,應該會對接下來的發展超級在意吧?特別故事講的就是本篇結局的後續,喜歡某配對的人不會失望的。而且特別故事的內容是聲優FULL VOICE,我覺得以這個價錢來說根本物超所值,喜歡「誰ソ彼ホテル」的人,經濟許可的狀況之下,我推薦可以買來看。


雖然「誰ソ彼ホテル」目前只有日文版,但是前三作「愛麗絲的精神審判」、「四目神」以及「監獄少年」都已經有出中文版本,相信擁有不錯評價的「誰ソ彼ホテル」,在不久的將來很快就會有中文版本的出現,希望脫逃推理遊戲的愛好者,不排斥閱讀文字的話,可以參考看看囉。

「誰ソ彼ホテル」官方網站
「誰ソ彼ホテル」iOS版下載
「誰ソ彼ホテル」android版下載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最近30天內的熱門文章

翻譯練習:《槇原敬之 - 遠く遠く》

玩後感:懸疑文字冒險遊戲《LOOP THE LOOP 1 飽食の館》(日文/免費)

讀後感:《最強!不用上課的音速日語學習術》